53. 外國留學生在台灣的生活 Life in Taiwan as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ft. Pin Cher

What Is Life in Taiwan Like for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? Today’s guest – Pin Cher is from Germany and currently lives in Hong Kong. She shares her experience of studying for a master’s degree in Taipei. 「在台灣的時候,我覺得是我最開心的一段時間!」來自德國、現居香港的Pin Cher來和我們分享她在2015年來台灣讀碩士的生活,為什麼她會這麼想念台灣呢?


Thanks to my Patrons for supporting this podcast❤️ Join and subscribe to the full transcript (in Traditional + Simplified Chinese)

你可以在我的Patreon下載到本集逐字稿

Timestamps

(01:38) Pin Cher自我介紹 Self-Introduction

(02:52) 在台灣留學的生活是怎麼樣的?What is it like to study in Taiwan?

(05:56) 在香港、台北的生活步調差別 Pace of life in Hong Kong vs Taipei

(11:01) 在台北都去哪party?Where to party in Taipei?

(13:35) 台北、香港、德國的夜店哪個好玩?Clubbing in Taipei vs Hong Kong vs Germany

(15:06) 最想念台灣的什麼? What do you miss most about Taiwan?

(15:48) 容易跟台灣人交朋友嗎?Is it easy to make friends with Taiwanese locals?

(17:38) 自己一個人 vs 跟一群朋友旅行 Solo travel vs Group travel

(20:51) 想對台灣、聽眾說的話


文字稿 TRANSCRIPT

今天我有一位特別來賓,他來自德國,現在住在香港。他也是我的聽眾哦,那之前我們有聊了一下天。他說他以前曾經在台灣讀書,在台灣生活,非常想念台灣。所以我就邀請他來跟我們分享,外國人在台灣唸書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?為什麼他會這麼想念,這麼喜歡台灣呢?就讓他來告訴我們吧。

在節目開始之前呢,要特別感謝一直以來在我的Patreon上面支持我的聽眾朋友們。因為有你們的贊助,可以讓我一直持續的做這個節目。如果你也想要給我支持的話,或是你想要看這一集的文字稿,這集的transcripts,你可以加入我的Patreon,就可以下載到每一集我打得很辛苦的transcripts。

好,那我們就趕快開始吧。

(01:38) 自我介紹

Abby: 

哈囉,Pin Cher 你好嗎?

Pin Cher:

你好,Abby。我很好。謝謝。

(可不可以跟聽眾朋友介紹一下你自己?)

嗯,可以。我的英文名字是Pin Cher,我在德國長大,在德國出生,但是我爸媽他們是香港人。然後我畢業之後,大概是2011年,我畢業了,然後我去香港。然後在香港工作一段時間,然後 2015年我去台灣,去台北,在台大唸書。

我在台灣的時候,我覺得是我最開心的一個時間,覺得很有自由,那邊。然後我畢業之後,我回去香港。對,然後我住在香港,跟我的狗。

(因為你那個時候跟我聯絡,說你聽到我的節目,然後你說你在台灣讀書,你很喜歡台灣。所以今天想說可以請你跟我們分享你在台灣讀書的生活。)

(02:52) 在台灣留學的生活是怎麼樣的?

嗯,我在台灣讀書的生活,真的覺得很開心,因為也沒有非常的辛苦。雖然是在台大唸書,但是我每天上中文課,我很喜歡、想學中文,也是一個原因,為什麼我選台灣去唸書。因為我在台灣可以念國語。

Get the full transcript(in Traditional + Simplified Chinese) of this episode on Patreon

你可以在我的Patreon下载到本集完整逐字稿


► If you enjoy the podcast, please leave a 5-star rating(click here) on Apple Podcasts. It takes less than a minute and it really helps!

► 如果你喜歡我的podcast,請在Apple Podcasts替我留下五顆星⭐⭐⭐⭐⭐

❤️Your support will allow me to keep creating more and better content for you 🙂

💕幫助我持續做更多、更好的節目給你們:)

One time donation

Connect with Abby

53. 外國留學生在台灣的生活 Life in Taiwan as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ft. Pin Cher